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顺利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文图:彭青 审核:高洁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9-06   来源:院研究生办  

为认真落实江南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减少疫情对研究生教学秩序的影响,院于9月3日召开了理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线上视频会议。学院全体导师、研究生教学工作小组成员及研究生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高洁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高洁指出根据教育部、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的指导原则及学校统一部署,基于研究生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最新要求,学院结合实际对2021年秋季疫情防控期间的研究生培养工作针对性地制定了工作预案,确保院研究生培养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学院对研究生课程网上教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摸底,任课老师授课方式的调研和上课班级组建等工作已基本完成,研究生课程教学计划安排基本保持不变,学生正式返校前的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将从原定开学日期开始,学生返校后,继续执行原定的教学进度。

高洁强调为保证正常开展线上授课及授课质量,学院成立了由院长陈国庆带队的研究生教学工作小组和督导组,及时跟踪研究生线上教学及“宅学”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方法。任课教师要做好在线教学的准备工作,提前制定课程的在线网络教学方案,制作好网络授课课件,掌握网上在线授课、答疑、互动、测验等操作,熟悉在线教学方法,正式上课前进行预演操作;提前公布课程授课方式、教学大纲及教学日历,严格按照教学计划上课,并及时通知学生做好在线教学和自学准备,保证在线教学的正常开展;教学过程要相对完整,包括学生签到、教师讲授、提问与答疑、课后作业布置与批阅等,确保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学院做好对接和服务,指导新生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线上选课,确保每一位新生不掉队,培养各环节没有纰漏。

最后,高洁对近期培养环节研究生与指导教师互选、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定、校外单位专业实践计划的调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招收等工作做了布置和要求,并对导师和任课教师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和感谢!

视频会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