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本科生国奖获得者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文:王桔铷,侯睿 图:姚佳君,孟令芮,刘千慧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11-23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10月中下旬至11月上旬,理学院举办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的本科生国奖获得者经验交流分享会。三场交流会分别面向理学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信计1802邵婕、光科1802张源哲、光科1802付钰、信计1903朱文龙、信计2001黄诗怡、光科1902谢文喆、光科2003王锦非七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前来交流分享。

会上,国奖获得者从思想、学习、竞赛、生活几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建议。思想上,他们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学习中,注重课堂上的积累,提高课堂听讲效率,温故而知新,并学会利用已有的资源,借助网课和一些优质的学习公众号进行针对性的强化训练。竞赛上,学会对海量信息及文献的整理、取舍,以及对赛题细节反复揣摩和提炼,面对困难不放弃,积极寻求出路。生活中,锻炼身体,培养兴趣,多进行社会实践,参加自己感兴趣和有意义的活动,为大学生活增添色彩。最后他们鼓励同学们莫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自由问答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面对同学们关于学科学习上的问题,国奖获得者们结合自身经验耐心回答。对于本次交流会,信计2003邹晓阳说:“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让原本有些迷茫的我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对于课程亦或是竞赛,积极参与而且要尽力去学去做。此外,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学习党的理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信计2101孙嫏環:“听了优秀的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以及对我们提出的问题的耐心解答后,我感到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大学生活里,我会以学姐学长为榜样,努力提升自我实现个人的价值。”光科2101李大维表示:“我认为学长学姐们获得成功最主要的是他们的自律,时刻以成绩为先,我也会努力学习,争取成为他们这样优秀的人。”

本次交流分享会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还通过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帮助同学们树立起大学阶段更明确的奋斗目标,营造了良好的学风建设氛围。

交流会(一)

交流会(二)

交流会(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