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2021级本、预科生防范诈骗专题讲座

作者:文:苏丹 图:冯贺发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11-25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1117日下午,理学院2021级本预科生“防诈骗专题讲座之走进校园”在第一教学楼1B10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雪浪派出所的杨恺警官担任主讲,21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伊始,杨恺警官邀请同学们扫描二维码进入反诈微信群——为长期学习、深度理解反诈知识做好准备工作,而后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出的重要指示来引入本次讲座主题。讲座中,杨警官图文结合、声情并茂,详细的介绍了通讯网络诈骗,从贴近生活的网恋的危害,刷单的风险,讲到冒充公检法和虚假中奖陷阱,通过结合令人反思的深刻真实案例,使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更加清晰明确地了解认识到了日常网络生活中的陷阱。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如何预防通讯网络诈骗,让预防诈骗知识进校园,帮助了2021级的同学们掌握了防诈骗的方法,促进同学们拥有更加安全的大学网络生活。

讲座现场

杨恺警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