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党团共建签约仪式暨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

作者:文:许金红,刘千慧 图:张耀元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11-26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1124日下午,理学院在钱伟长楼202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党团共建签约仪式暨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院党委书记王珏,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李俊婕,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胡征达,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鲁海燕,大学数学部党支部李连忠,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朱纯,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张景祥,院行政党支部支委曹磊,应用物理系党支部支委王义翔,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李丹以及各个学生党团支部代表出席,信计2002团支部全体参加。

仪式分为党团共建签约和特称团支部交接两块。仪式伊始,王珏致辞,她指出,党团建设是一盘棋,党团共建是实现党组织和团组织的工作互动,达成党团组织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机制建设上的配套联动,不断为团组织建设注入生机与活力,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她代表学院感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对党团共建工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肯定了雷锋、华罗庚特称团支部在党团共建中的引领示范作用,鞭策在场同学向榜样学习,向标杆靠齐。同时向大家提出四点希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希望同学们长存披荆斩棘的锐气,永葆激情澎湃的朝气,一往无前,在奋进中激荡青春!

接着,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和全院团支部进行共建签约仪式。

胡征达代表教工党支部发言。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团共建开展的活动,取得的成果,强调党团共建应紧密围绕“立德树人”开展共建活动,同时建议同学开展活动要加强纪律性,增加投入度,方能让活动有所成效。

信计2002团支部于天然和光科2003团支部黎伟进行班级支部工作汇报,从思想建设、学风建设、未来规划等逐一展开,呈现了姣好的班级风貌,并着重强调班级申请成为特称团支部旨在增强班级凝聚力,打造先进班集体。

随后进入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李俊婕介绍了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成员构成,讲述了联合光科2003团支部开展的党团活动,寄语同学们再接再厉,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的事业中。

之后进行新、老特称团支部交接团旗仪式。前期经支部申请,学院批准,特授予信计2002团支部“华罗庚”特称团支部,光科2003团支部“雷锋”特称团支部。

仪式最后,陈周总结讲话。他感谢了各党支部的辛勤付出,肯定了各团支部去年疫情结束后党团共建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在思想作风、学习、科创等方面的进步,并希望党团共建在新时代历史背景下紧密围绕“立德树人”,加强思想引领;紧密结合专业实际,强化科创特色;紧扣学生成长,丰富活动内容。

理学院自2014年开展党团共建已有8年,学院通过党团共建全覆盖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和教师党员对学生思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的引领和指导作用,联合各类资源,带领团支部开展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党团活动,在院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相信通过“党团共建”这个平台,理学院的党建和团建工作将会更加卓有成效,迈上新的台阶!

院党委书记王珏致辞

院党委副书记陈周总结发言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胡征达发言

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李俊婕发言

团旗交接

签约仪式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