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临沂大学卢伟涛教授应邀来访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文图:田燕宁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11-26   来源:院科研办公室  

1125日上午,临沂大学卢伟涛教授应邀访问江南大学理学院。在232会议室,卢伟涛教授作了主题为“二维量子材料的交叉Andreev反射和自旋-谷极化边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刘诚教授主持,理学院部分教师与研究生聆听了该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卢伟涛教授先简要介绍了谷电子学、Andreev反射和量子反常霍尔效应以及研究背景,再介绍了在研工作内容:(1)反铁磁/超导结中交叉Andreev反射和自旋-谷开关的电学调控,以及Ising超导结中的等自旋和斜自旋交叉Andreev反射。(2)边缘外场下纳米带的量子自旋-谷霍尔效应、谷极化量子自旋霍尔效应、量子反常霍尔效应。最后卢伟涛教授对所讲的知识作了全面总结。整个报告过程中,卢伟涛教授讲解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参会师生积极踊跃发表意见,卢伟涛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通过这次学术报告,使师生们对于二维量子材料的交叉Andreev反射和自旋-谷极化边态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开阔了思路,受益匪浅。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