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肖冬梅教授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文: 王彦、田燕宁 图: 关天昊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12-03   来源:院科研办公室  

12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肖冬梅教授应邀在线上作了主题为非光滑数学模型的动力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高洁教授主持,数学专业部分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该学术报告。

肖冬梅教授通过指出数学建模是研究复杂问题的常用手段,非光滑是模型的常见情形来引入报告内容,详细地阐述了来自生态或医学问题的数学建模产生的两类非光滑动力系统,并就具体非光滑数学模型,探究其研究方法、动力学行为与光滑动力系统的异同。整个报告过程中,肖冬梅教授讲解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参会师生积极踊跃提问并讨论。通过这次学术报告,使与会师生们开阔了相关思路,受益匪浅。

肖冬梅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分支理论、微分方程定性理论与稳定性理论、动力系统以及生物数学,在国际SCI类数学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研究成果被国际微分方程界著名专家在多本专著和学术论文引用。肖冬梅教授曾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 200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现兼任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非线性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上海市数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数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