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结对仪式

作者:文图:曹磊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09-13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9日下午,理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钱伟长楼202会议室举行了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活动。院党委书记王珏,院长陈国庆,副院长高洁、刘诚、胡满峰等出席活动,相关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新生班主任、本科生辅导员、副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活动。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主持。

典礼在嘹亮的国歌正式拉开帷幕。会上,王珏致辞,她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祝贺;强调全体新生应牢记“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以求真务实态度做学问,用知识服务社会发展、服务人类进步;牢记“厚重数理,博学致新”的院训,扎实数理基础,掌握精湛的专业知识,成为一名知识渊博、锐意进取的数理人。她分别寄望研究生新生要继续磨炼与奋斗,“下的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寄望本科新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寄望预科新生要尊重包容,和谐相处;尊敬师长,爱国爱校,将预科班的画布描绘的五彩缤纷,让预科班的学习生活更加精彩。万般翘首与希冀,不负青春年少时。她希望新生同学们笃学尚行怀壮志,厚重数理携梦行,在江南大学生活愉快。

陈国庆介绍学校、学院概况以及学院发展情况。他以图文的形式清晰展示了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历史沿革路径,重点介绍了学院专业与学科背景、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平台、人才培养优势、社会及校友资源以及学科发展特点与方向等。他期望新生同学们能坚持自己的梦想,怀揣家国情怀,不忘初心,争做具有大智慧、大格局、大视野的时代新人;能够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确定目标,踏实前行;能够管理好时间、情绪以及身体,将精力放在学习和科研上,踏实做事,诚实做人。

接着,各班主任依次向同学们送出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历史使命,勇当时代重任,不断努力,创造新辉煌。本科老生代表、学生会执行主席朱文龙,本科新生代表孙彦哲,研究生新生代表颜兆蕾等同学相继发言。他们共同表示会牢记老师的教诲,努力学习,力争上游,不负青春韶华,用自己的努力与汗水报效祖国。

随后举行了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结对仪式。王珏宣读《关于理学院党员教职工联系2022级新生宿舍开展结对工作的决定》。党员领导带头,共28名党员与36间新生宿舍结对。陈国庆、胡满峰分别向参会的党员代表颁发“宿舍导师”聘书。党员代表和院领导一起向宿舍代表赠书《别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希望学生珍惜时光,刻苦学习。

据了解,理学院党委把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抓早抓实,聘请党员老师担任宿舍导师,每人联系12个宿舍,针对性开展党的知识普及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精准性开展生活心理关爱、排忧解难等工作,个性化开展创新教育启蒙。至此,经过今年两批次结对,全体党员领导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带领光电系、信计系、应物系和应数系党支部全体党员,物理实验中心和大学数学党支部支委等党员与学生宿舍结对,开展相关育人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

院党委书记王珏致辞

院长陈国庆讲话

班主任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院领导为宿舍导师颁发聘书(一)

院领导为宿舍导师颁发聘书(二)

宿舍导师向学生代表赠书(一)

宿舍导师向学生代表赠书(二)

院领导与结对宿舍学生代表交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