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信计系教师党支部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教育研讨暨专题政治学习

作者:文:廖翠萃 图:鲁海燕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09-19   来源:信计系  

914日,信计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教师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的主题教育研讨暨专题政治学习会议,会议由系部主任过榴晓和支部书记鲁海燕共同主持。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过榴晓带领系部全体教师一起观看了教师工作司和“学习强国”联合制作的专题片《习近平的教师情》、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的“教育这十年”教师主题发布会和“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共同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关怀,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成效,学习10位“最美教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高尚品格,并引导信计系教师营造树师德、铸师魂、正师风的良好氛围,弘扬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良好风尚。

在师德师风教育学习环节中,支部纪检委员兼宣传委员廖翠萃领学了江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室和纪委办公室发布的《“清风正气,廉洁从教”教师节倡议书》和中共江南大学委员会发布的文件《关于2022年教师节、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纠治“四风”的通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江苏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过典型案例,引导系部教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严于律己,廉洁从教。

在接下来的专题政治学习环节,鲁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近期关于基层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相关通知和学院党委的有关工作部署,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进展。信计支部将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根据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指导意见,组织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鲁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支委会的工作方案,此次专题政治学习还分别安排组织委员胡爱花和党员张建成、毛亚文、浦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以及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权问题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中华文明的重要论述等文件。通过理论的深入学习,系部全体党员和教师将更有效地将所学理论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引向深入。

最后全体党员和教师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针对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针对疫情防控下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的进行中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开展了积极的讨论。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信计支部全体党员和教师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文件精神,以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和优秀的工作业绩,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奋进计划”做出新贡献,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