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最大”基础数学课程班顺利开课

作者:文图:李连忠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09-28   来源:大学数学部  

又是一年丹桂飘香季,9月初,我校迎来了2022级新生。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前两周进行线上授课,第3周9月19日起,开始实施线下课堂授课。但由于疫情原因,仍有不少同学滞留在家,不能到校上课。为解决滞留家中同学高等数学基础数学的学习问题,提高学习质量,学院承担基础数学课程教学任务的系部紧急部署,经请示学院和教务处同意,统一开设高等数学等线基础数学课程,该班级涉及全校13个学院,共400余名学子,是江南大学迄今为止“最大”线上教学班级。学院则是积极组织动员线上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显著的教师轮流为该班级进行线上授课。

在课程的组织过程中,党员老师积极带头报名参加,共计20余名教师参加此次线上教学,同时,绝大部分教师还要承担线下教学任务,但即使如此,每位教师都认真准备课程教学方案,在线上线下不同教学模式中不断转换授课方式,并积极掌握学生学习进度,做出及时调整,确保每位同学能够切实掌握理论知识,切实提升学习质量,尽管课程任务量增加,但他们表示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中做着平凡的事,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新生线上高等数学第一课由江正仙老师为同学们授课,尽管此前已有多次线上授课的经验,但面向此次如此多学生的一个线上班级授课,她表示依然感到压力巨大,担心无法及时掌握学生听课情况、影响课程教学效果,为此,在讲授过程中,她细致耐心、深入浅出,及时关注学生动态,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解决学生疑问,从而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保持了良好的课程教学效果。线上课程从组织到开课的过程快速高效,充分展示了理学院教师团结奋进,热爱教学,热爱学生的精神风貌。

任课教师积极为新生线上授课

教师积极与学生互动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