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文:周煜中 图:陈永波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11-11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教育,增进学生的爱党爱国之情,努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的浓厚氛围,理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共分为4个主题,面向全体理学院研究生,活动共持续一周。

第一个主题为“我的红色足迹瞬间”照片拍摄活动。中国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一面五星红旗,凝聚14亿中国人民的赤子之心,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通过与国旗合影来为祖国庆生,有新意且有意义。经过活动征集,理学院研究生会筛选了十六张精美的合影照片作为获奖照片,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有周子龙同学,获得二等奖的有沈柏彤同学、颜群芳同学,获得三等奖的有段云锴同学、许莎莎同学、颜兆蕾同学。所有参与活动的学生都获得纪念奖品。

第二个主题为“歌颂我的伟大祖国”视频拍摄活动。回顾党的历史或者祖国的发展历程,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很多,有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筚路蓝缕,有我党一路走来的战争与和平、建设与改革、挫折与胜利,更有现在祖国繁荣昌盛,国家繁荣富强的壮丽景象。对于每个人来说,祖国的风景都是不同的。理学院研究生会通过本次活动,征集了许多诸如诗朗诵及红歌演唱形式的短视频作品,研究生会从其中挑选了四位同学获奖,其中苏夏然同学获得优胜奖。

第三个主题为“和历史的思维对撞”观影及知识竞赛活动。为了进一步激发理学院学子深切的爱国之情,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了线下红色电影观看活动,并在电影结束进行了红色知识竞赛抢答活动。活动组织观看了电影《1921》,并观影后组织了知识抢答,活动反响热烈。

第四个主题为“校史与党史的联系”校史馆参观活动。校史馆的建立,正是缅怀先贤、鉴往知今、激励后学、与时俱进。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也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学校的发展史,学院决定开展参观校史馆的活动。在研究生会的组织下,理学院部分学生于公益图书馆参观了校史馆,感受了学校的深厚历史底蕴和与党的紧密联系。

本次系列主题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表达了我院学生朴实而又真挚的爱国之情,更集中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优良传统、弘扬报国之志的精神。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增进了爱党爱国之情,营造了昂扬向上、团结的浓厚氛围,意义重大,成果颇丰。

与国旗合影

观影

参观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