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研究生成楷湘荣获江苏省光学学会青年光学科技奖

作者:文图:王继成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11-21   来源:光电系  

近日,江苏省光学学会公布了第八届江苏省光学学会青年光学科技奖评选结果,共计11项研究成果获奖,其中高校学生类4项。我院光学工程专业2020级研究生成楷湘,报送的研究成果应用于涡旋光场调控的超构表面设计荣获江苏省光学学会青年光学科技奖(高校学生类)荣誉奖项。这是江南大学研究生首次获得该奖项,成楷湘同学也是高校硕、博研究生名单中唯一一位硕士研究生。

据了解,为促进江苏省光学科技事业的发展,激励我省从事光学与光学工程领域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与高校青年学生奋发向上,创新进取,江苏省光学学会2015年特设立江苏青年光学科技奖2020年此奖项更名为江苏省光学学会青年光学科技奖。我院杨国锋、史海峰、王继成等青年教师曾先后获得过该奖项(高校和研究所、企业科技人员类)。

成楷湘,光学工程2020级在读硕士研究生,导师为王继成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微纳光学及光场调控,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应用物理学、光学顶级期刊Applied Physics Letters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篇。这些工作被Adcanced Optical Materials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 等主流期刊引用并且获得了较高的评价。成同学还获得了2022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2次,多次参加领域内学术会议并做报告。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