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喜报:光科1902获得江南大学2021-2022学年先进班集体标兵、“陈尧祥”学生集体奖学金

作者:文图:李振兴、李丹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12-14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1130日下午,经前期申报、推荐、初审、答辩等多个环节,江南大学2021-2022学年先进班集体标兵在商学院远东报告厅成功举行,理学院光科1902班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江南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荣誉称号、“陈尧祥”学生集体奖学金。

光科1902班由33位同学组成,王继成老师担任班主任,班级整体思想先进、班风优良、学风严谨。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班级坚持开展“学霸课堂”、“困难帮扶”的活动来实现共同学习、携手共进的目标。截至目前,班级课程通过率100%,GPA3.0以上24人、3.4以上12人,专业排名全院最高,班级推免7人,全部保研至顶级985院校。班级积极开展科创工作,在学院的领导以及班主任、辅导员的引领推动下,光科1902大创参与率100%,成果颇丰。班级共发表一作SCI论文11篇、二作SCI论文7篇;在中科院二区top期刊发表SCI论文5篇,三区主流期刊发表高达14篇;班级B类以上竞赛获奖达14人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光科1902每个人都会全力以赴,为梦发光,扬帆起航。

本次先进班集体标兵评选活动是对集体典型选树的新探索,也是落实党和国家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缩影。近年来,我院以典型引领为依托,切实加强学生思想引领与价值塑造,突显组织育人的作用,追求班集体与个人的全面发展。优秀的班集体能够以思想引领方向、以班风提供助力、以学风酝酿能量,推动班集体与学生个人的共同发展,“大河有水小河满”,相信在优秀的集体中,会有更多的学生能够成长为新时代进步和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人才。

答辩现场

班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