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2023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动员会暨竞赛事项说明会

作者:文图:朱纯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12-22   来源:物理实验中心  

为了帮助学生明确竞赛主题及规则,提升参赛作品质量,1221日,2023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动员会暨竞赛事项说明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召开。会议由竞赛组织负责人、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朱纯老师主持。

朱纯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的概况。该赛事在江南大学公布的《江南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目录(2022年)》中,被认定为B1级竞赛,由理学院责任管理。该竞赛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东南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承办,其宗旨是通过开展竞赛活动,吸引和鼓励大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激发创新灵感,培养创新思维习惯,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孕育创新成果雏形。

会上,特别邀请到江南大学创新研究所所长、无锡市创造学会原理事长陈健老师,对该竞赛的三个主题(日新月异、创新价值、创业无界)做了深度解读,从评委角度诠释了何为“优秀作品”,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学生和教师对不同主题的作品要求有了直观的认识。陈老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历年获奖的优秀作品,供大家学习借鉴。

解读之后,朱纯鼓励大家将专业与生活、热点与学习相结合,激发大家的创新灵感。并再一次向与会学生及指导教师明确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的参赛对象、报名要求、作品要求、提交要求、提交方式及时间节点等。最后,她解答了与会学生关注的问题。

此次说明会,让学生和教师都对该竞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激发了学生和教师的创新意识,获得了极大的共鸣。因为疫情的原因,部分同学不能参加在线会议,朱纯老师还特意将整个会议都录制下来,供没有参会的同学后期观看。

线上会议

师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