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召开《大学物理》过程化考核暨教考分离教学研讨会

作者:文图:张子越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3-03-29   来源:应用物理系  

为进一步落实《江南大学本科公共基础课教考分离管理办法》文件精神,深化教师卓越工程项目《教考分离模式下得大学物理教学改革研究》,推动《大学物理》课程过程化考核工作持续完善,全面提高课程教学质量,322日下午,应用物理系在钱伟长楼232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物理》过程化考核暨教考分离教学研讨会。系主任何跃娟主持会议,应用物理系16位老师全员参加。

会上,教师卓越工程项目支持人张子越老师总结了教考分离工作实施情况,介绍了《大学物理》过程化考核工作开展以来学生的学习参与、学习成效和学习反馈,解析了学生成绩变化趋势等。参会人员充分肯定了教考分离和过程化考核对提高教学质量的积极作用,并就试题库建设、课程教学改革、单元测验组织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多项改革对策。针对教学改革中细节问题,大家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在后续工作中全面统一推广,力争全面提升《大学物理》的课程教学质量。

最后,系主任何跃娟作总结,提出各位任课教师务必要统一思想,以教考分离为抓手,聚焦过程化考核、课堂互动、作业讲解等教学环节推动课程教学高质量发展,务必要在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上创新求变,多鼓励学生参与到课堂教学过程中,只有学生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才能从根本上实现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