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第三十五期“教授有约”活动

作者:文:程航 图:李新阳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3-03-31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328日,学院在钱伟长楼201室举办了第三十五期“教授有约”主题交流活动。会议邀请到了学院刘朗教授主讲,由学术部姜雨欣同学主持整场活动,另有20余名同学报名参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对刘朗教授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刘朗教授以“‘源’起,‘源’灭”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一系列关于原子核理论研究有关的趣事。以同学们耳熟能详的元素周期表为始,刘朗教授提出的种种问题迅速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与好奇心。从核素图到宇宙,从粒子标准模型到人体的元素,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刘朗教授的讲演多角度、多方面的简介了原子物理“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引起了同学们对相关领域的好奇心与学习热情。在讲解最后,刘朗教授也用幽默风趣的PPT与语言简介了自己的履历,令同学们时不时放松大笑。

在自由提问环节,刘朗教授耐心的一一解答了同学们针对讲演过程中一些细节的问题,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期许与祝福。原子物理并不高深晦涩,只要有一颗坚定志向的心和热忱就可以推开它的大门。

此次教授有约活动是对同学们的原子物理学知识的科普,既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也藉此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新知的探索热情。

刘朗教授主讲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