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12月30日讲座——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司徒国海研究员:计算成像技术---当光学遇到深度学习

编辑:院科研办   发布日期: 2020-12-28   来源:  

讲座题目:计算成像技术---当光学遇到深度学习

主 讲 人:司徒国海研究员

讲座时间:2020年12月30日9;00时

讲座地点:理学院钱伟长楼 201会议室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理学院

2020年12月28日

讲座内容简介:

深度学习在诸多领域都得到了大量的研究和应用,是目前科研和工程应用中备受关注的课题。基于神经网络的深度学习一般用来解决识别和分类两大问题,用其解决光学成像领域的实际问题还属于新生事物。报告将结合光学成像对深度学习基本概念的进行简单介绍的基础上,重点讨论如何用其来实现计算成像及解决传统成像难题,主要侧重于三个方面:计算鬼成像、散射介质成像和相位成像。

主讲人简介:

司徒国海,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司徒国海的研究领域主要在光学与计算器的交叉领域,对计算光学成像、相位恢复技术和光学信息处理等方面的理论和技术进行了系统和深入的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至今已在Nature Photonics、 Optics Letter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近40篇,被引用1700余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邀请报告10余次,是美国光学学会举办的2012年 “Imaging Systems and Applications”和2013及2016年 “Digital Holography and 3D Imaging”等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技术委员会委员和分会主席。目前担任Applied Optics、Advanced Optical Technologies和Scientific Reports等三份国际学术期刊的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