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1月5日讲座——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全忠研究员:智能时代,唯超唯快---超快激光微加工的机遇和挑战

编辑:院科研办   发布日期: 2021-01-04   来源:  

讲座题目:智能时代,唯超唯快---超快激光微加工的机遇和挑战

主 讲 人:赵全忠研究员

讲座时间:2021年1月5日10:00时

讲座地点:理学院钱伟长楼 201会议室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理学院

2021年1月4日

讲座内容简介:

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发轫、智能革命的到来,智能元器件的微型化、集成化、精密化对制造技术提出了挑战,激光微纳制造技术为智能化元器件的制造提供了有效手段。本报告主要介绍超快激光精密加工技术在智能器件领域的应用案例、工艺特点以及未来发展。

主讲人简介:

赵全忠,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激光微纳加工、光子学材料与器件等领域的研究,和日本科学事业振兴机构、德国马普学会光学所有长期的合作。在ACS Nano、A P L、 OL、 OE|、JPC等顶级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80余篇,他引1500次,编著两部英文专著,在国内外会议上做邀请报告30余次。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浦江计划项目等重大科研项目二十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