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问题驱动下的数学及应用”学术创新论坛

编辑:院研究生办   发布日期: 2021-07-31   来源:  

2021123-125, 无锡)

第一轮通知

为促进我省高校数学与其它学科之间学术思想交流,进一步激发博硕士研究生参与学术研究的热情,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问题驱动下的数学及应用’学术创新论坛”拟于2021123日至5日在无锡举办。该论坛由江苏省理学1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与江苏高校数学学科联盟协办,江南大学承办。

本论坛面向省内数学及其交叉学科的研究生征集高水平学术论文,通过组委会专家成员的严格评审,较优秀论文将被本论坛录用,并邀请入选论文作者到会参加学术交流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江苏省理学1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协办单位: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 江苏高校数学学科联盟

承办单位:江南大学

二、论坛时间与地点

论坛时间:2021123-125日,会期3天(含报到和返程)

论坛地点:无锡市金陵山水丽景大酒店(无锡市滨湖区山水东路19号)

报到和住宿地点:无锡金陵山水丽景大酒店

三、会议日程

123日(周五)下午:报到注册;

124日(周六)上午:开幕式、合影留念、邀请报告;

          下午: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晚上:闭幕式及颁奖典礼;

125日(周日)上午:返程。

四、论坛参考议题

1. 复杂网络模型与算法

2. 数学物理方程反问题:模型、算法与应用

3. 大数据分析与数学建模

4. 金融数学与精算保险

5. 流体力学与数学

6. 微分方程数值方法

7. 生物数学与计算系统生物学

8. 高性能计算:算法、软件与应用

9. 基于机器学习的科学计算方法

五、论文征集

1. 本次论坛征集论文要求围绕论坛议题展开,论坛坚持学术的原创性,投稿者要严格遵守学术道德,严禁剽窃和抄袭行为。论文可以是最新研究成果,也可以是近期成果综述,但须有本人的明确观点。

2. 参加论坛须做学术报告或墙报交流,均须递交全文(已刊发,待刊发和尚未发表,PDF格式),论文仅限内部交流,不影响在期刊上的发表。同时递交word版本的摘要一份,格式如附件2。参与墙报交流,请额外提供一份墙报的内容,格式如附件3(墙报由承办单位根据提供的墙报PDF统一制作)。

3. 本次论坛将邀请专家结合论文质量和学术报告对征集的论文进行评选,选出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于论坛闭幕式上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证书上盖“江苏省理学1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和“江南大学”的公章。论文摘要和全文投稿截止日期:20211015日。

六、其他

1. 本次会议对参加该论坛的研究生不收取注册费及食宿费。交通费用自理(无锡市研究生不安排住宿)。

2. 请将参会回执(见附件1)和论文摘要与全文于1015号前发送至邮箱aihuahu@jiangnan.edu.cn。作者投稿时将邮件主题设置为:研究生论坛+所属论坛议题+报告(或者墙报)。

3. 视新冠疫情发展及学校防控要求,必要时论坛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方式进行,详细方案会在后续通知中公布。

七、论坛联系人

胡爱花(电话:13912483467);高洁(电话:13861451203);杨永清(电话:13914119689



江苏省理学1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

江苏高校数学学科联盟

江南大学理学院

202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