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12月01日讲座——上海交通大学肖冬梅教授:非光滑数学模型的动力学

编辑:院科研办   发布日期: 2021-11-29   来源:  

讲座题目:非光滑数学模型的动力学

肖冬梅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

讲座时间20211201 1030-1130

讲座地点理学院201会议室、腾讯会议室

理学院

20211129


讲座内容简介

在这个报告中我们介绍来自生态或医学问题的数学建模产生的两类非光滑动力系统,并就具体非光滑数学模型,探讨其研究方法、动力学行为与光滑动力系统的异同。

主讲人简介:

肖冬梅,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1988年获得华中师范大学理学硕士学位,1991年获得北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1995-1996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eley)从事博士后研究,2002年至今任教于上海交通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分支理论、微分方程定性理论与稳定性理论、动力系统以及生物数学,在国际SCI类数学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研究成果被国际微分方程界著名专家在多本专著和学术论文引用。肖冬梅教授曾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 200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现兼任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非线性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上海市数学会常务理事、全国数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