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11月23日讲座——陕西师范大学唐三一教授:非光滑生物动力系统的典型应用分析

作者:田燕宁  编辑:院科研办   发布日期: 2022-11-16   来源:院科研办  

讲座题目:非光滑生物动力系统的典型应用分析

主 讲 人:唐三一 教授(陕西师范大学)

讲座时间:20221123日上午900-1000

讲座地点:钱伟长楼201、腾讯会议室385-229-372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理学院

20221116

 

讲座内容简介:

害虫综合治理、疾病综合治疗等众多领域存在阈值控制策略,策略的模型刻画和实际数据分析需要构建相应的非光滑系统,主要包括具有状态依赖反馈控制的脉冲动力系统或非光滑Filippov切换系统等。本报告中将介绍这类系统的基本构建思路,如何融合连续动力系统、脉冲动力系统和离散动力系统的相关定性分析技巧对系统进行深入的研究。最后特别介绍系统阶一极限环的存在性和全局稳定性,基于离散单参数族Poincare映射的分支分析和系统内部阶一周期解的存在性关系,边界周期解基于关键控制参数的跨临界分支等,以及上述结果在害虫综合治理、疾病综合治疗中的重要应用。

主讲人简介:

唐三一,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2003年中国科学院数学所获得博士学位,2003年至2007年在英国Warwick大学从事基因调控网络识别、数据分析的交叉学科研究。此后先后到加拿大、美国、日本、德国、法国等国知名大学从事合作研究或作大会特邀报告,建立了广泛的国际合作关系。主要从事生物数学和生物统计学研究,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的建模思想,发展了新的理论分析技巧、模型辨识和数值研究方法。发表SCI论文120多篇,引用超过7800次,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完成或主持数理、信息、医学等不同学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参与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第二参与人),研究成果获陕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第一完成人)。三次应邀出席生物数学国际大会并作大会特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