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中国数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并作报告

作者:文:陈晶 图:陈晶、陈阳洋; 审核:高洁  编辑:院研究生办   发布日期: 2021-10-26   来源:院研究生办公室   文:陈晶 图:陈晶、陈阳洋; 审核:高洁

1023-26日,中国数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云南昆明召开,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云南省委省政府代表等千余人参加。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包括中国数学会理事长田刚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主任江松院士、复旦大学陈恕行院士等国内知名专家。作为中国数学界一年一次的学术盛会,本次年会邀请了北京大学教授范辉军、巴黎大学教授麻小南、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田野、香港城市大学教授杨彤作大会报告,百余位数学家在代数与数论、几何与拓扑、概率和统计等10个领域作分组报告。

我院陈晶教授、陈阳洋博士经学院、江苏省数学会层层推荐获邀分别在运筹学与控制论分会、代数与数论分会做了“多方向梯度算法与区间补偿梯度算法、“Schwartz homologies of representations of almost linear Nash groups”的报告。这也是我校数学学科教师首次在中国数学会学术年会上亮相。两位老师形象生动地介绍了所研究方向的主要创新点及未来的研究方向,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并得到了一致好评。会议期间,两位老师与其他高校的同行们还进行了充分的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扩大了我校数学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

2019年,四部委联合制定的《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中提到,数学是自然科学的基础,也是重大技术创新发展的基础。数学实力往往影响着国家实力,几乎所有的重大发现都与数学的发展与进步相关,数学已成为航空航天、国防安全、生物医药、信息、能源、海洋、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理学院数学学科的全体师生将凝聚共识,勇担使命,在学校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和统一部署下,不遗余力努力发展学科水平,培养数学专门人才,加强数学科学研究,深化多学科交叉融合,为早日实现“江南梦”而努力奋斗!

陈晶作报告

陈阳洋作报告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