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理学院举办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

作者:文:刘千慧 图:侯睿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06-02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531日下午,理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在钱伟长楼2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张青老师受邀担任主讲,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出席活动,师生通讯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辅导员曹磊主持。

会上,张青介绍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并从新闻通讯员的要求、校内新闻挖掘以及新闻写作要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首先,她指出政治敏感性和新闻敏感性是新闻通讯员的核心素养,宣传思想工作者要做到“学思践悟”四个要点;随后,通过举例说明新闻要点挖掘的方向,通过不同媒体平台了解不同媒介、媒体的特性;最后,从新闻的定义和新闻的要素切入,细致、全面地解说了各类新闻撰写、视频素材拍摄等方面要领。

陈周作总结讲话。他对参会的师生通讯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内鼓干劲,外树形象,提升学院新媒体新闻宣传影响力;二是内练素质,内聚合力,提升新闻宣传能力;三是共同努力,多方联动,提高学院外宣工作水平。

会议现场

张青老师主讲

院党委副书记陈周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