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光电教工党支部开展“疫情下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文图:胡征达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04-23   来源:光电系  

422日下午,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线开展以“疫情下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的支部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征达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与本次研讨。

会议伊始,胡征达向支部党员教师宣读了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条举措》文件精神,并结合系部实际情况,对十条举措中普通党员教师力所能及的举措进行了重点解读。接着,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战“疫”故事》第三季分集,学习了青年一代用自己的青春、以扎实稳健的专业素养、积极蓬勃的青春力量,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一代的系列感人故事。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党员同志更应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怕辛苦,冲锋在前。

研讨环节中,支部党员就目前形式下如何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建言献策。经过研讨,支部一致认为,作为教师,首先必须做好本职工作,保证长期线上教学的教学效果,主动为学生开展线上答疑;党员同志还需主动投入承担防疫工作,与上级防控政策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注重关爱学生,利用专业课、毕业论文等机会主动关心学生的状态;支部可以开展组织“在校的青年教师参与实验室安全防护”、“与学工对接,关心未到校学生”等“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当前形式下,防控政策的升级给学生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支部党员桑田教授主动报名支援参与学生工作,并帮助学生就医,把握特殊的时间节点,加强和学生的深入沟通,对学生做了相关政策解读。对负能量信息、谣言信息,不仅自己做到坚决不信谣、不传谣,还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为了弘扬正能量,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朱焯炜充分利用专业特长,拍摄社区抗“疫”现场暖心照片在“无锡超话”微薄上获得了点赞、关注,宣传了正能量,扩大了支部影响。通过此次支部研讨会,支部拓宽了疫情防控下的“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思路,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线上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