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信计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实地践学党日活动

作者:文/图:廖翠萃 胡爱花 审核:王珏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3-11-20   来源:信计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11-12日,信计系教师党支部赴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曹起溍烈士故居、新四军苏北指挥部纪念馆、靖江市东线第一帆渡江战役纪念公园,重温历史,学思践悟。

支部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探寻大运河的历史,了解到了中国传统水利科技成就和中国大运河的社会经济文化作用。对大运河文化的保护性传承,也让党员同志们体会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接着支部党员参观了曹起溍烈士故居,缅怀革命先烈。曹起溍是高港区境内最早的革命点火人,对传播革命思想和发展党的组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党员同志们被曹起溍烈士用生命诠释信仰的事迹深深感动,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之后支部党员走进了新四军苏北指挥部纪念馆。苏北指挥部在营溪战斗、攻克姜堰、解放黄桥等战斗,特别是在决战黄桥中起到的关键作用。全体党员在一件件珍贵的图文史料和实物面前驻足观看,回溯新四军打日寇、驱顽敌的红色历程。新四军披荆斩棘、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东线第一帆纪念公园。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二十面船帆雕塑沿长江横向展开阵列,再现出千帆过江的历史场景的气势和魄力,“沉浸式”感受到人民解放军前仆后继的奋勇精神,增强党性修养。

在党日活动过程中,支部书记浦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在理论学习与实地研学相结合的过程中,支部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在红色文化中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传承发扬红色基因。支部党员将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体现教师党员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支部党员参观曹起溍烈士故居

支部党员参观大运河博物馆合影

支部党员参观新四军苏北指挥部纪念馆

支部党员参观“东线第一帆”纪念公园

聆听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