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光电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新时代高校教师教育教学研讨会

作者:文:胡征达 图:孔艳 审核:王珏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3-11-13   来源:光电系  

118日下午,光电系教工党支部在钱伟长楼242会议室召开新时代高校教师教育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征达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胡征达首先带领大家温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强调了坚定政治方向、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秉持公平公正等准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时刻对照准则,保持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的自觉性。接着,江南大学至善教学名师、院党委委员陈国庆教授作了题为《六心合一育英才》的党课。他以“初心、诚心、匠心、真心、潜心、悉心”为关键词,结合自己三十余年的丰富教育教学经历,总结了不忘教书育人,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怀着虔诚之心,将教学工作作为神圣的事业;课堂教学秉匠心、倾情感、精益求精;真心关爱学生,落实立德树人;潜心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悉心培养青年教师,着力建设教学团队六大方面的经验。支部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深感与教学名师之间的差距,将以陈老师为榜样,不断努力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本领。

本次研讨会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教师党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不断向身边的优秀榜样学习取经。支部将继续秉持以党建促发展的宗旨,为系部教师搭建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有效发挥组织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