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活动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理学院举行“迎新年、贺新春”趣味文体活动

作者:文:章里程;图:朱焯炜;审核:金英花、王珏  编辑:院分工会   发布日期: 2020-01-07   来源:院分工会  

2019年12月27日中午,钱伟长楼201、202会议室里暖意融融、热闹异常,理学院教职工“迎新年、贺新春”趣味文体活动在这里举行,今年的活动节目格外丰富,有大快朵颐的学做寿司、智力游戏掼蛋比赛、精准协调的飞镖和踢毽子活动,广大教职工参与热情高涨,上午工作一结束便纷纷来参加活动。

中午首先是学做寿司,一应原材料早已准备妥当,老师们来到操作台前,展开寿司竹帘,依次铺上海苔、米饭、蟹肉棒、胡萝卜条、金枪鱼酱等配料,卷捆成条,静置片刻,然后用刀切片即大功告成,老师们的作品初时显得毛糙,甚至失败亦不少见,待到手法纯熟时,寿司作品则愈发精致,有些堪称艺术。辛苦劳作之后便是品尝美味,老师们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寿司,或者交换品尝,或者转入精致小盒带给家人,愉悦之心情难以言表。

下午,寿司操作台变成了掼蛋比赛场,16对选手在此捉对较量,院长、书记亲自上阵,经过5轮的淘汰赛,最终,朱忠明、卞宝安获得冠军、吴亚敏、何跃娟屈居亚军。201会议室的飞镖和踢毽子活动同样也进行得如火如荼、热闹非凡,老师们考验着自己的眼力和精准度,展示着各自矫健的身姿,此时的理学院到处都洋溢着“迎新年、贺新春”的喜气洋洋的气氛。

2020年新年即将到来,本次趣味活动的宗旨是:丰富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增进教职工之间的情谊,增强学院凝聚力。祝愿理学院全体教师在新的一年中,凝心聚力、全面开拓,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方面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