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工委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江南大学举行2023届少数民族预科班结业典礼

作者:文:阿衣斯坦 图:曹磊 审核:王珏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3-06-20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619日上午,江南大学2023届少数民族预科班结业典礼在理学院202会议室隆重举行。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副院长(主持工作)杨国锋,副院长刘朗出席典礼,2022级少数民族预科班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及全体预科班学生参加。典礼由辅导员阿衣斯坦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高唱国歌。随后,王珏致辞,她代表学校向2023届预科班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福,向精心培育预科班学生成长的领导、老师们致以由衷的感谢,并对顺利结业、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预科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学”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积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筑牢政治信念,沿着正确政治方向阔步前进。二是以“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珍惜民族团结、爱护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三是以“奋斗”共创辉煌未来,希望同学们始终有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努力奋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阿衣斯坦宣读2023届少数民族预科生结业文件和优秀结业生表彰决定。杨国锋为“优秀结业生”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领导嘉宾为全体预科生颁发结业证书。优秀结业生代表黄贤发言,她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们悉心教导和关心关爱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人生航向,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最后,预科班班主任、教师代表寄语,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值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理学院结合少数民族预科生特色,以有形有感有效的方式开展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在培根铸魂的实践中完成思想观念的“筑基”。今年来自13个省区19个少数民族的91名预科生顺利结业,即将升入商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开始本科学习。

院党委书记王珏致辞

副院长(主持工作)杨国锋为优秀结业生颁发证书

与会领导和老师为同学颁发结业证书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