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工委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理学院与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百台电脑进村小,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文图:曹磊 审核:王珏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3-07-06   来源:院党办  

涓涓细流汇大爱,点滴善举助振兴。75日下午,理学院与人工智能学院在钱伟长楼202报告厅举办“百台电脑进村小,助力乡村振兴”捐赠仪式。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华及双方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由董小平主持。

捐赠仪式上,王珏与张华代表双方学院党委向贵州省黔东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敬南镇布雄小学捐赠电脑100台,理学院退休教师、捐赠联络人潘正华代表布雄小学接受捐赠。随后,潘正华老师在讲话中对学校和学院的善意之举表达了深深感谢,他介绍了布雄小学的基本情况,并结合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希望通过多方共同努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此次捐赠是两个学院党委为乡村振兴贡献教育力量的实际行动,也是学校多方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积极响应“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要求,解决偏远地区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办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增强贵州偏远地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今年6月初,理学院退休教师潘正华与学院党委联系,希望学院能够牵线帮助地处贵州偏远地区的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敬南镇布雄小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积极与学校设备处和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联系,在几方的共同努力下,计划分两批共计捐献100台性能完好的电脑给兴义市敬南镇布雄小学,以满足学生的学习需要。

捐赠电脑

理学院退休教师、捐赠联络人潘正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