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工委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理学院开展“忆六十五载峥嵘岁月,展党团共建时代风采”主题活动

作者:文:许金红、丁胜坚 图:曹宇潼 审核:董小平  编辑: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3-11-27   来源:理学院  

为庆祝学校建校65周年,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示范引领作用,11月24日下午,理学院光科2202团支部与校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开展“忆六十五载峥嵘岁月,展党团共建时代风采”主题活动。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成员李俊婕、袁伯兴、吴平、侯杰、吴骥一、过敏敏、滕颖、管宪中等八位老党员,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小平,院分团委书记许金红,22级辅导员匡雯洁和光科2202班全体团员共同参加。

老党员和支部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江南大学校史馆,深入了解学校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切身体会到学校不断提升的办学水平,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活动中,老党员代表党支部为支部全体团员赠送了校名礼品竹节杯。杯子是生活中常用的器皿,老党员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空杯心态,不断学习新知识、拓展思维边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勇气和担当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支部同学代表给老党员们回赠小礼品,对老党员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主动投身关心下一代的伟大事业,关心青年学子的健康成长,以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最后,支部同学们还进行了徒步打卡趣味活动。光科2202团支部支书陈天航表示作为青年学子,有幸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理应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以“大任在肩、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蓬勃向上的朝气、敢为人先的锐气、锐意创新的勇气,淬炼最美青春,展现担当作为,接好时代的“接力棒”。

理学院自2014年开展党团共建已有10年,学院通过党团共建全覆盖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和教师党员对学生思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的引领和指导作用。校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和学院团支部共建以来,联合各类资源,带领团支部开展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党团共建活动,在院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今后,学院将继续推动党团共建品牌活动创建,充分发挥发挥老党员群体特殊优势,引导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忆六十五载峥嵘岁月,展党团共建时代风采”主题活动

参观江南大学校史馆

老同志给团员赠送纪念品

老同志给团员赠送纪念品

团员代表给老同志回赠纪念品

徒步打卡趣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