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工作

文化活动

首页

理学院召开2022年新生团支书培训会

作者:文:许金红 图:申芷欣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10-06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930日,理学院2022年本科新生团支书、预科新生团支书及硕博新生团支书培训会在201会议室顺利召开。全体2022级本预及硕博新生团支书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分团委书记许金红主讲。会议主要就三会两制一课、支部团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议、团员评议、团内推优、团课教育和智慧团建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培训。

会议伊始,许金红对2022级全体新任团支书表示欢迎并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尽快熟悉工作业务,养成严谨的工作方式。随后,许金红围绕团支书的常规工作事项,从团课会议制度、团员教育评议、团内推优、团课教育等方面详细展开,并着重介绍了团日主题活动的设计与组织,强调了社会实践作为第二课堂,如何把团日主题活动融入到社会实践当中,助力乡村振兴。恰逢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团支部可以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开展各种形式不限,内容丰富,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浓郁校园文化氛围。

会议最后,许金红对团支书们所提出的存在疑惑的工作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做出会议总结,要求大家在今后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树立良好的共青团干部形象。

本次培训会向全体新任团支书普及了团支部与团支书的各项职能,让他们在明确基本要求的同时,更加透彻地认识到今后发展方向,为学院共青团后续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