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企合作

首页 > 社会资源 > 校企合作

江南大学理学院与无锡高新区金桥外国语学校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作者:文图:曹磊 审核:王珏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3-05-25   来源:院党办  

值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理学院坚持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以学校“奋进计划”为指引,深入推进校地合作,依托高校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推动属地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于524日下午,学院与无锡金桥教育集团在学院201会议室举行共建签约仪式。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飞,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伟涛,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副院长(主持工作)杨国锋,无锡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马自雄,总经理马翀等出席签约仪式。活动由理学院副院长席曦主持。

仪式上,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无锡金桥教育集团总经理马翀分别致辞。王珏代表学院对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感谢马自雄董事长和金桥教育集团一直以来对学校和学院发展的支持。她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发展情况,赞扬了集团为无锡民办基础教育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她指出,集团与学校和学院均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有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希望双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合作,共同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马翀代表金桥教育集团对学院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他表示,江南大学理学院不断为无锡本土和外省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对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众多成绩表示祝贺。随后,他简要介绍了集团办学情况、师资力量、教育理念及取得的成绩情况,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签约为契机,在科学研究、实习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

随后,杨国锋从历史沿革、系部和平台建设、专业和学科、师资队伍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展示了学院在教学与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无锡高新区金桥外国语学校校长凌光明从学校的特色办学、内涵发展、课程设置与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培养与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在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围绕实习就业、科研创新、学生培养等方面能够积极交流合作,双方均表示希望在加强合作的基础上,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互助互惠、共同发展。

周伟涛代表学校向无锡金桥教育集团颁授“江南大学就业实习基地”牌匾;马翀代表金桥教育集团向江南大学理学院赠送纪念品。杨国锋与马翀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

马自雄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学校和学院对集团的厚爱和支持,并表示自己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情深厚,此次金桥教育集团和理学院签署共建协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通过合作,在基础学科教学、实验科普基地建设、人才对接供给等方面实现互惠双赢,共同进步。

仪式最后,朱飞作总结讲话。他表示,金桥教育集团深耕江南文化沃土,办学理念先进,教育品牌响亮,教育质量和教育水平广受好评,在二十余年的办学过程中取得了众多成果,为无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众多重大贡献。一直以来,学校和学院都非常重视与金桥教育集团的合作,希望双方在共建协议的基础上,全身心投入,共同助推双方互惠发展。同时,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携手共进,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的发展需要全社会携手共进,一起推动教育车轮,才能驶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理学院将以此次共建签约为契机,不断整合社会资源,强化校地合作,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的栋梁之才。

理学院副院长席曦主持会议

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致辞

无锡金桥教育集团总经理马翀致辞

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国锋介绍学院情况

金桥外国语学校校长凌光明介绍学校情况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伟涛授牌

凌光明校长赠送纪念品

杨国锋与马翀签署协议

无锡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马自雄讲话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飞总结讲话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