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我院光电系一成果入选“科创中国”新能源技术应用案例库

作者:文图:席曦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03-01   来源:光电系  

近日,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获悉,我院光电系与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合作的“高功率低衰减PERC半片组件产业化技术应用案例”被收录至“‘科创中国’新能源技术应用案例库”。这是我院光伏方向近年来获得的又一突破。案例作者之一陈丽萍(高级工程师),系我院光学工程专业校友,亦为我校专业硕士企业导师;案例另一作者席曦(副研究员),系我院光电系教师和现任系主任。该成果的入选,再一次体现我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力度与成效。近三年来,光电系光伏方向联合高新技术企业和产学研共建单位,已获包括“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在内的各类科研奖励6项。

“科创中国”技术应用案例库建设项目,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围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产业发展需求相对集中的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工业互联网、新能源,以及关系国民经济基础的农业、林业、水产等领域,开展的技术应用和成果转化服务案例建设工作。通过探索技术成果应用的评价标准、征集机制、评审机制,对取得应用实效的创新成果的技术特点、适用范围、典型成效、技术评价、获取方式等进行统一规范加工,通过“科创中国”平台进行推广,促进既有成果的实用价值拓展,打造“科创中国”服务创新人才成长的工作品牌,努力构建以技术应用案例引领需求增长、以需求增长拉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带动创新技术成果快速转化的科技经济融合模式。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是“科创中国”技术应用案例库建设项目在新能源领域的入选单位。此次应用案例的入选,是对我院光电系光伏方向与合作单位工作成果的肯定。

2020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强调,基于全球疫情的启示,人类需要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地球,明确全球绿色低碳转型的大方向。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向世界做出承诺,以推动疫情后世界经济绿色复苏,力争实现二氧化碳排放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2021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发表重要讲话,重点强调了经济健康发展的问题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举措。双碳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都对光伏的高质量发展提出新要求。在此机遇下,我院光电系光伏方向教师,将继续“苦练内功”,迎接时代的挑战。

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