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并热议两会开幕

作者:文图:侯睿、曹磊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03-07   来源:院党办  

 

3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3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也随之召开。值此两会召开之际,理学院组织师生线上观看并热议两会开幕,积极学习大会传播的思想和精神,以更好地运用到生活和学习中去。

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一直以来,全国两会的召开都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今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始终突出稳字,稳字当头;聚焦民生,稳中求进。尽管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国际形势跌宕起伏,但国内经济保持持续稳定增长,各行各业持续稳定发展,这归功于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奋进前行。在教育上持续加强关注与投入,努力提升教育公平和质量水平,深入推进政策资源落细落实。同时,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必须毫不动摇的坚持党的领导,广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以敢于接受挑战的勇气和攻坚克难的锐气,战胜艰难险阻,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今年的全国两会传递出新时代奋进的信息,我关注到了新名词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政府工作报告设定了很多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指标,显示出党和政府克服艰难险阻、勇毅前行的坚定信念和坚实步伐。作为高校从事学生工作的老师,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要加强思想引导,技能提升,困难帮扶,想方设法做好就业工作,为稳就业保民生做出贡献。

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许金红教育是民生之基,我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会’精神,制定十年奋进计划,把高质量人才培养放在学校发展之首,积极建构高等人才培养体系,始终将“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作为高校一线辅导员,我们生逢其时,当牢记育人初心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光科1803班王琦琦:今年的两会期间,教育行业的提案纷至沓来,教育行业始终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近几年来教育领域改革创新,不断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学校积极组织校招为毕业生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为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有效地提高了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我相信随着提案的不断优化,政策的不断实施定会建设更高质量的教育体系。

信计2103班申春雨: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立足本职,心系家国大事。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出来的精彩,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我们要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逢盛世,我们应立足当下,紧跟时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苦干实干,奋进新征程,创造新成就。

观看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