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信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文:廖翠萃 图:鲁海燕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3-03-21   来源:信计系  

315日下午,理学院信计系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鲁海燕主持,理学院党委委员陈国庆列席了会议并予以点评指导。

鲁海燕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汇报2022年度的工作总结,汇报了在完成首批支部书记工作室验收、党员教师联系宿舍、先锋工程、志愿者服务和党员发展等方面的取得的成绩。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开展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接受支部党员对支部班子的评议。

接着会议进行了专题政治学习。鲁海燕带领大家学习了202311日《求是》杂志以《习近平: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为题,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支部委员胡爱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和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支部委员廖翠萃领学了202321日《求是》杂志以《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 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为题,学习以高度的历史主动和政治自觉推进自我革命,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基层延伸。胡满峰副院长结合专题政治学习内容,根据系部和支部的发展状况,作了主旨发言。他指出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指导下,支部系部发展也要提出发展的要求和方向。参照国家一流专业标准去建设和发展的过程中,做好个人发展、专业发展和系部发展,并使得三方面相互促进,在今后的建设中抓住机遇,为支部系部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共同努力。

之后,在前期开展的党员间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等工作基础上,支部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采取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的方式,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等几个方面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结合批评意见,提出整改措施。

最后,陈国庆委员对信计系教工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表示赞同和肯定。同时对信计党建工作和系部发展相结合,如何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示范作用上,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关注专业建设的新机遇,做好课程数字化建设、课程思政和教材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克服困难进行课程培训,主动出击引进稀缺人才。三是党建工作和学生培养相结合,在传统强项继续做强,在弱项上做好工作持续进步。

鲁海燕对陈国庆关心、点评和帮助表示感谢和接受,鼓舞支部党员同志们在学院领导的带动和支持下,支部和系部同心协力、再接再厉,为专业发展继续努力做出更好的成绩。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