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开展“向榜样学习 与优秀同行”职业路径发展分享交流会

作者:文:田灿、匡雯洁 图:曹宇潼 审核:王珏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3-05-25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常态化,树立楷模,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理学院于517日下午在一教1A105成功举办了“向榜样学习 与优秀同行”职业路径发展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了6位已经成功考研、保研成功的同学进行分享交流。学术部贾正铎主持本场会议,80余名同学参会学习。

会议伊始,在主持人的介绍之下,李佳怡为我们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她首先从最基础的保研流程开始讲解,在个人经验层面,着重强调了她在夏令营的经历,向我们传递了英语水平和专业课的扎实度在入选环节占是重要一环。第二位是王泽翔,按照时间顺序,他为我们厘清了保研后直至入学的各项基本准备,在他的介绍里,突出的一个关键词就是信息差,一定要提前去联系导师,并在各种渠道搜罗夏令营的信息,保证自己做好充足的准备。第三位是周家成,他也着重提到了夏令营这一部分的经历,并告诉我们要在平时就不断磨练自己的英语能力,学习英语不能仅仅是为了应付考试,要从心底真正地去热爱。

考研分享的第一位是杨引,她首先就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全方面的解答,涉及到资料查询、信心缺失、信息寻找等各个方面,接着从自身的考研时间线出发,详细地罗列了各个阶段应该做的事情,并且分各个学科的学习方法和重难点为我们剖析和敲重点,最后以人生小经验作结,为大家送上一战成硕的嘱咐。接下来是光科的宋林,他结合光电科学这个专业的学科特色,暖心的为大家罗列好了可选择的学校,并且重点分析了数学和专业课在备考中的基础、强化、冲刺阶段的要求,分享自己的初试经验。而计亚松在之前同学的分享基础上,他还进行了考研的考情分析,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清楚地了解心仪院校本专业的录取要求,才能让劲使在正确的地方,不做无谓的努力。

在分享学习经验之余,学长学姐们还就心态、日常生活安排、交研友等方面给同学们提供暖心建议,为大家加油鼓劲。通过本次职业路径发展分享交流会,同学们了解了考研保研的详细流程以及注意事项,有效调动了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强化了向榜样学习的前进动力。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代表学子分享

交流互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