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3月22日讲座——青岛大学甘敏教授:机器学习中随即逼近算法的收敛性

作者:ykyb  编辑:院科研办   发布日期: 2024-03-19   来源:院科研办  

讲座题目:机器学习中随即逼近算法的收敛性

人:甘 教授(青岛大学)

讲座时间:2024322日(周五)1500

讲座地点:钱伟长楼202报告厅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理学院

2024319

讲座内容简介:

机器学习中许多任务都可归结为一个优化问题,这些问题通常是结构化的,即一部分参数相对容易优化;可分离非线性最小二乘问题就是这类问题的一个典型。报告首先给出优化可分离非线性最小二乘问题的一种高效算法--变量投影算法,然后介绍一般化的可分离问题及其解法,最后针对可分离随机优化问题给出随机逼近(学习)算法,并对其收敛性进行理论验证。

主讲人简介:

甘敏,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IEEE高级会员。2010年获中南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澳门大学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统计建模与优化、计算机视觉。在IEEE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一直从事机器学习、非线性优化、系统建模、计算机视觉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重要刊物《IEEE Transactions on Pattern Recognition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 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 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 上发表论文30余篇,5 篇次入选ESI 高被引论文,3 篇次入选ESI 热点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