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12月8日讲座——扬州大学张天平教授:具有状态约束的不确定系统智能自适应控制

作者:ykyb  编辑:院科研办   发布日期: 2023-12-06   来源:院科研办  

讲座题目:具有状态约束的不确定系统智能自适应控制

人:张天平 教授(扬州大学)

讲座时间:2023128日(周五)1330

讲座地点:钱伟长楼201会议室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理学院

2023126

讲座内容简介:

首先,介绍系统不确定性的主要形式以及常见的处理方法;介绍处理未建模动态、输出约束和状态约束常用的几种方法,存在的优缺点以及处理增益符号未知、状态约束的几个引理;进一步,介绍处理随机系统常用的工具,伊藤微分公式,随机微分方程的数值解法,随机变量概率意义下受约束的定义;其次,简要介绍后推、动态面控制、有限时间控制及命令滤波控制设计的主要思想以及在控制器设计中的优缺点,基于动态面控制技术所设计的闭环系统的稳定性分析。最后,对具有全状态约束的纯反馈系统,引入非线性映射,并利用动态面控制设计方法,讨论自适应动态面控制设计、闭环系统稳定性分析;进一步,利用障碍李亚普诺夫函数,讨论具有输出约束的柔性关节机器人系统智能自适应输出跟踪控制问题。

主讲人简介:

张天平,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空天系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优青项目的通讯评审专家;是信息部重点项目会评专家;是科技部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会评专家;入选爱思唯尔20202021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控制科学与工程)榜单。

目前主要从事智能控制理论与技术、复杂系统的鲁棒自适应控制及随机控制等研究工作,先后主持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近年来,在Automatica等重要学术刊物及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300余篇,SCI收录90余篇,SCI单篇最高他引580篇次。指导的研究生中4篇硕士论文获江苏省优秀硕士论文。应邀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智能系统会议上作大会报告,应邀在2017年、2018年中国自动化大会上作专题报告。曾获扬州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4,2009-2014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空天系统专业委员会杰出贡献奖,2018年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叁等奖, 2023年度中国智能系统会议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