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研究与服务

10月27日讲座——重庆文理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施武杰教授:数学问题的提出和解决—谈谈数学研究的继承与创新

作者:  编辑:院科研办   发布日期: 2021-10-22   来源:  

讲座题目:数学问题的提出和解决—谈谈数学研究的继承与创新

主 讲 人:施武杰 教授

讲座时间:2021年10月27号 上午10:00-11:00

讲座地点:理学院钱伟长楼202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理学院

2021年10月22日


讲座内容简介:

就报告人在校读书18年, 从事中学教育11年, 学教书近40年来谈谈对 “培养创新才——数学问题的提出和解决”的体会:

•问题是科学研究的动

•善于提出问题

•通过较发现问题

•从局部看整体 从特殊到

•解决问题的关键往往是“两步”

•学术交流分重要


主讲人简介:

施武杰,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重庆文理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主要从事代数、群论、有限单群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共培养硕士生20余名,博士生19名,博士后2名。先后50余次出国访问、讲学或参加国际会议。共主持或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1届,发表论文190余篇,所提出的用“两个阶”研究有限群的工作在国际上产生较大影响。曾担任中国数学会第六、七届理事,四川省和重庆市数学会副理事长,是国际刊物Journal of Group Theory首届编委,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先后获重庆市劳动模范(1988)、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2)、曾宪梓教育基金会高师教师二等奖(1993)、7项科研成果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三等奖以及重庆市自然科学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