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线上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作者:文图:苏丹;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0-04-09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为鼓励学院2017级本科生积极准备考研,进一步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学生明确努力方向,48日下午,理学院借助钉钉平台,以线上的方式开展了2021届考研动员交流会。理学院院长陈国庆、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17级辅导员苏丹、理学院2015级优秀考研学生代表罗浩、沈紫园及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直播交流会,会议由苏丹主持。会议伊始,苏丹公布了前期对2017级学生做的考研就业意向调查结果,并进行分析。

直播会上,陈国庆做了考研动员,从为什么要考研;怎么规划考研;为什么选择本校、本院;本院有哪些导师和方向;调剂复试阶段交流等方面指导学生如何选择目标院校、获取学习资料、决定报考类别、明确考研方向、合理规划复习节奏,为学生指明复习计划时间节点,鼓励学生珍惜时光,奋发图强。他还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特色、导师师资力量和调剂复试相关注意事项。

陈周以数据和图表的形式向学生展示了理学院近三年各专业毕业生考取研究生的概况,鼓励学生积极准备考研,坚定信心、坚持到底、不断提高自律意识,尽早明确目标方向,及时掌握信息,合理规划,严格执行。他强调,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制定可行的目标,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妄自菲薄,强化基础,补齐短板。

优秀考研学生代表罗浩、沈紫园,他们结合自身考研经验,从如何制定考研学习计划、如何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和调整作息习惯、如何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如何利用学习资源和学习平台、如何增强考研信心和保持积极心态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分享,干货满满。

本次动员交流会,坚定了学生的考研信心,帮助有志考研的学子改进学习方法,使学生明确了努力方向,加强了学院学风建设,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有效开展。

师生线上交流分享(一)

师生线上交流分享(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