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陈国庆教授直播:“照亮未来的光”

作者:文图:刘桂林、陈周 审核:王珏  编辑: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6-17   来源:理学院  

        612日,江南大学的校园里迎来了一场暴雨,而狂风骤雨没有阻挡陈国庆教授的脚步。晚上7点半,陈教授的“相约江南·教授开讲”准时与大家见面。本次直播不仅通过ZOOM平台进行,哔哩哔哩视频网站、扬子晚报等平台都进行了现场转播,响应热烈,扬子晚报一直播平台143.3万人次观看,扬子晚报紫牛新闻直播平台19.6万人次观看,陈教授的直播响应热烈,观众积极互动,为我校招生宣传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陈教授以“照亮未来的光”为题,详细介绍了光的历史与本质、光电的性质与应用、光的前沿与未来,从光、光电与光的前沿三个方面为我们生动介绍了光在我们日常生活与前沿领域内的研究进展与应用。陈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用最简单的语言为我们描述了纷繁复杂的光电世界,更激发了广大学子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兴趣。

    在直播的最后15分钟,陈教授耐心地为学子们介绍了无锡与江南大学的概况,解析了本专业的招生与就业情况,以及一些与招考相关的问题,极大地激发了学子们报考江南大学的热情,照亮未来的光也照亮光大学子前进的方向!

        据了解,“相约江南·教授开讲”直播课堂是招生就业处牵头组织,各学院专业通力合作的云上宣讲形式,旨在让教授名师与高中学子云端相见,解读专业奥秘,精析行业价值,为高中学子选择学校、选择专业、择定选考科目等提供帮助。此次陈国庆教授走进直播间,为第一季直播画上完美句号。

陈国庆教授开讲

直播间直播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