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党员“七一”宣誓仪式暨 “讲中国故事,传中国声音”主题微党课大赛

作者:文:李丹;图:邓启林;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0-06-19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615日下午,理学院举行党员入党“七一”宣誓仪式暨“讲中国故事,传中国声音”主题微党课大赛。院党委书记王珏,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院党委委员、党委秘书侯杰,物理实验党支部书记朱纯,光电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王继成,辅导员李丹作为评委参加活动,全体学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活动。活动由学生党员王彦主持。

首先,陈周同志致辞,他对此次新发展的党员们表示祝贺。他从入党誓词的发展谈起,以贺页朵的“宣誓书”故事举例,说明入党宣誓的神圣和庄重。他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切实将誓言转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

宣誓环节全体起立,面向鲜红的党旗,高唱国际歌。李丹同志带领在校的所有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宣读入党誓词。党员们高举握拳的右手,许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庄严承诺。他们表示,努力向优秀党员同志们学习,愿意在实践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微党课大赛阶段,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比赛流程,此次大赛共有二十名党员进入决赛,每位参赛选手限时六分钟。接着,选手们围绕祖国发展进程中的“热点”、“焦点”话题:“民族精神”“大国外交”“脱贫攻坚”“青年兴则国家兴”“抗疫斗争”“命运共同体”等展开论述,或结合党史国史宣讲党的优良传统,或结合当前时事热点传递正确价值观,或以抗疫斗争中优秀党员事迹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表达了大学生党员对中国制度优势的自信,对中国青年责任的担当。随后,陈周同志对大家在比赛中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侯杰同志宣布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王珏同志总结讲话,她对党员同志们的饱满精神予以表扬,表示本届比赛是参赛党员最多,准备时间最长的一次比赛。她指出,参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比赛组织有力有序。比赛是学生党员理论学习、思想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一次学生党员共同学习、激励奋进的宝贵机会。她希望党员同志们要继续坚定信念,热爱伟大祖国,树立崇高理想;永葆学习热情,锤炼过硬本领;保持奋斗姿态,强化责任担当,以青春之志共筑祖国美好未来。

2018年开展首届微党课大赛以来,理学院党委按照“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要求,组织开展“讲中国故事,传中国声音”第三届大赛,把微党课大赛打造成为学生党员进行深入理论学习和生动党性教育的党员教育创新品牌。促进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不断学习,积极奋进,在思想觉悟上更进一步,在行动要求上不断落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院党委副书记陈周同志致辞

党员宣誓

线上微党课大赛现场

院党委书记王珏同志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