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

作者:彭青;审核:高洁  编辑:彭青   发布日期: 2020-07-20   来源:院研究生办公室  

7月16日至17日,江南大学理学院成功举办了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本次活动面向全国优秀本科生展开,经过严格筛选,从来自大连海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内蒙古大学、云南大学等众多高校的优秀大学生中,筛选出35所高校的56位优秀大学生参加理学院夏令营。

17日上午8:30,开营仪式在高洁副院长的精彩致辞中拉开序幕,随后陈国庆院长从学校历史、学院概况、师资力量、科研水平、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多个方面声情并茂地向营员们详尽介绍了江南大学和理学院的基本信息。营员们以“我的梦想与追求”为主题一一进行了自我展示,大家畅所欲言,介绍自己特长与优势的同时也表达了对于未来的憧憬以及对江南大学的喜爱和向往。

17日下午,理学院部分教授和骨干教师给营员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盛宴。陈国庆教授从生活中常见的色散现象开始,讲述光谱的概念,荧光产生的机理以及如何利用荧光光谱检测白酒年份酒、牛奶等液态食品,总结了团队应用精密光谱技术在食品安全检测中的取得的成果,也展望了未来研究的重心;唐旭清教授着重介绍了数学一级硕士点的基本情况和计算数学方向;胡立发教授从自适应光学技术的基本原理出发,即进行实时探测和补偿,克服湍流引起的畸变,讲述了天文观测、目标探测和光通信等领域中的广泛应用;杨永清教授围绕运筹学和控制论研究方向,介绍了该方向研究的主要内容以及学院部分导师在最优化理论和方法、现代控制理论及应用以及系统辨识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刘诚教授带来了先进相位成像技术的国际发展态势;高洁教授介绍了应用数学方向的主要研究内容、导师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应用数学与生命科学的交叉研究特色方向及近些年在该方向取得的研究成果;史海峰教授介绍了半导体光催化材料在能源转化和环境净化领域的应用及研究进展;刘练珍教授主要对剩余格值模糊逻辑的态、滤子、模糊滤子及犹豫模糊集的代数结构的研究成果作了介绍;王继成副教授从几个有趣的科研案例入手介绍了微纳光学与器件课题组导师的基本情况、主要研究方向以及微纳光学实验条件。一场生动丰富的学术大餐让营员们受益匪浅,营员们直呼幸而这场饕餮盛宴没有错过。

在校优秀学生代表李国庆、孙逸尘两位同学不仅真诚地向营员们分享了研究生生活的心得感想、科研历程和宝贵经验,而且从学生的视角全面呈现了他们眼中的理学院——不仅有良好的教学环境、先进的实验平台,且温暖而有活力!最后,学院为优秀营员颁发了优秀营员电子证书。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江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吸引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提高学校研究生生源质量有着重要意义。它为来自全国优秀本科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交流与发展平台,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促进了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激发了大学生求知探索的浓厚科研兴趣。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每年都举办夏令营活动,今年也积极利用云端顺利开展了此次夏令营活动,为导师和优秀学子搭建了一个共同研究、深度交流的平台,不仅让营员们领略到了江南大学的校园魅力、理学院优秀的师资力量、扎实的软硬件条件,还让营员们了解了相关专业方向,加深了对我院各专业研究领域的了解。

开营

营员自我介绍

丰富的学术大餐

在校研究生的精彩分享

部分优秀营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