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第十六期“教授有约”活动

作者:文:胡光学;图:刘梦豪;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0-11-09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116日下午,我院在钱伟长楼211会议室成功举办第十六期“教授有约”主题活动。应用数学系唐旭清教授受邀主讲,活动共有35名同学到场。

会上,唐旭清教授以“计算数学”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知识。首先,唐教授给出了数学的定义,并让同学们思考了其作用。他强调,数学在生活中的重要性,用数学可以解决各类实际问题。并从专业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解了各类现象与数学模型、数学工具和数学逻辑之间的对应关系、介绍了数学这门学科里面更微小的分类。接着,唐教授引出计算数学的概念,讲述计算数学的历史、近几十年的突破性技术以及它对其他学科的深远的意义与影响。此外,唐教授与同学们一同探讨现代计算数学的特点与发展趋势,与同学们进行了密切的现场互动,并回答同学们的疑惑并拓展知识点。最后,唐教授寄语同学们:成功是需要积累的,未来是需要规划的,幸福是可以计算的。这些亲切朴实的话语体现了唐旭清教授对同学们的关怀与期盼。
 
“教授有约”主题活动在理学院已成功举办十六期,有效地促进了学院学习氛围。此次“教授有约”活动,唐旭清教授与同学们密切接触交流,为同学们打开了数学的大门,同学们收益颇丰。

唐旭清老师主讲

现场交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