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作者:文图:曹磊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5-13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512日下午,理学院在钱伟长楼201会议室召开2021年上半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敏芝担任主讲嘉宾,院党委书记王珏,党委副书记陈周,各党支部书记、院新闻宣传通讯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曹磊主持。

会议伊始,陈周解读了《理学院新闻宣传工作考核办法》,从新闻宣传工作考核目的、考核程序、考核要求等方面强调了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

会上,陆敏芝围绕《媒体融合生态下新闻宣传工作实务》主题,从媒体融合生态的新变化、应对融媒生态的新挑战、开展融媒生态下的宣传等三个方面阐述了融媒体的发展变化对新闻宣传工作的影响,并从重要性、显著性、时新性、接近性、趣味性等方面介绍了新闻的价值体现。随后,她结合理学院的院情和学科专业特点,从新闻线索探寻、新闻选题方向、新闻载体选择提供了具体建议。

期间,王珏、陆敏芝分别为理学院新聘新闻通讯员颁发证书。

陈周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是政治大年,关键节点多且重要,召开此次会议的目既是为常态化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新闻宣传工作水平;他希望全体通讯员要明确重点,理清新闻宣传工作思路;挖掘亮点,突出专业和学科特色;筑牢防线,强化意识形态建设和管理,结合新形势,不断提质增效、开拓进取,增强宣传工作的前瞻性和实效性,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

院党委书记王珏颁发证书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敏芝颁发证书

陆敏芝副部长培训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陈周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