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期“书记在线”活动

作者:文:曾金正浩、李丹 图:刘梦豪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6-15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611日下午,学院在钱伟长楼201会议室成功举办第十三期“书记在线”活动,同时也是“党史学习”专题活动的第五期。学院大学数学部教师党支部书记李连忠受邀主讲,参与对象为学院信计专业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会上,李连忠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同呼吸共命运”为主题展开讲解。以党的一大至党的十九大为例,他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为人民解决的难题以及对国家做出的创新与改革。从中共一大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中共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从中共四大陈独秀当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到中共十三大的“三步走”战略,李连忠细致地为同学们剖析了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这十九次会议中党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通过的每一个提议。经过他的讲解,同学们更加明白了我党发展的不易以及党的伟大。不仅如此,他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每次会议召开时我党的人数,具体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一步步发展并壮大起来的。李连忠认为一个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不仅要有合格的能力,更要有合格的、经得住考验的思想。因此,他建议同学认真学好每周的思政课程,武装自己的思想。

最后,李连忠和同学们合影留念,嘱咐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提升思想水平,积极投身于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去。

李连忠老师主讲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