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赓续百年初心 涵育师德师魂——理学院开展师德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王健;图:曹磊;审核:王珏  编辑:王健   发布日期: 2021-09-15   来源:院党办  

9月15日下午,理学院开展“立德树人 桃李芬芳”师德教育系列活动,颁发理学院“桃李奖教金”,欢送老教师荣休,举行新教师入职仪式,分享优秀教师立德树人、科研创新的经验及感悟。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大会。

今年,依据章程,理学院启动了2021年“桃李奖教金”之“科研创新奖”的评选工作,奖励近年来科研成果突出,在科研项目经费、学术论文、专利授权和科研获奖方面,对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任期目标完成有突出的支撑性亮点业绩的老师。经个人申请,委员会充分讨论决定,授予杨国锋“桃李奖教金”之“科研创新奖”。院长陈国庆为其颁发奖杯。

为退休教师举行荣休仪式是理学院多年的传统。会上,院长陈国庆为退休教师宣读荣休词并颁发荣誉证书,院党委书记王珏为他们献上鲜花。退休教师吴树忠表示:理学院是个温馨、温暖的大家庭,给与了每一位师生广阔的发展平台,即使已经退休,今后他也会继续关心支持学院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之后,大会举行新教师入职仪式,院长陈国庆为四位新教师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并由几位指导教师分别为新进教师佩戴校徽。在副院长胡满峰带领下,新进教师庄严宣誓: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为学生成才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熊怡作为新教师代表作发言。

一年以来,理学院教师励精图治、奋勇争先,在党建思政、科研创新、指导学生竞赛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绩。会上,陈院长宣读了一年以来全院各类获奖名单并激励全体教师继续开拓创新、不懈努力。校优秀教学奖获得者王勇、校首批“三全育人”先进事迹奖获得者朱纯,理学院“桃李奖教金”获得者杨国锋做交流分享。

最后,党委书记王珏总结。她强调: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对学院各项成绩的阶段性总结,更一次师德师风的现场教育,一场高校教师的初心洗礼。全院教师要涵养师德、把握机遇,以智慧克服困难,以勇气直面挑战,把握机遇、总结经验、找准方向、顺势而上,以更饱满的热情与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学院改革发展中去。

 

桃李奖教金


老教师荣休仪式

为新教师佩戴校徽

新教师入职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