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师生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并热议全会精神

作者:文图:王健,曹磊 审核:王珏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11-12   来源:院党办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11月12日上午,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召开,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积极收看收听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报道,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畅谈学习心得与体会,热议全会精神。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认真阅读了会议公报全文,为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感到非常振奋,为党始终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奋斗感到非常骄傲。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为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好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应有贡献。

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校“三全育人”先进事迹奖获得者朱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清楚地认识到,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要确保与党中央步调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出更多的创新人才。

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许金红任何困难、任何风险挑战都阻挡不住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步伐。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作为新时代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实做好做新。

理学院辅导员曹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每一次重大历史决议都有其深刻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和解决的重大问题等。此次决议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的经验等内容,让我们清晰的了解了党的百年来,为什么能够取得成功,同时告诉了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们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续突破,取得更大、更多的成就,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理学院学生冯贺发“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和“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个重要问题,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的决心和能力。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真正做到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下一个一百年,党和国家也一定会继续带领我们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更多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让我们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身为中华儿女,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自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如今,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该继承、发扬中国共产党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欣逢盛世,更当不负盛世,我们要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观看现场(一)

观看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