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行2021年至新奖学金颁奖典礼暨优秀学子风采展示

作者:文:陆雨洁,李丹 图:侯睿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11-18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1117日下午,理学院2021年至新奖学金颁奖典礼暨优秀学子风采展示在钱伟长楼202隆重举行。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院长陈国庆,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副院长高洁、刘诚、胡满峰,出席此次典礼。典礼由辅导员李丹主持。

至新奖学金是由达广国际有限公司兼视力佳集团董事长、物理专业1991届校友吴新先生出资设立。自2016年首次颁奖起,是连续第六次颁奖。前五届已有129人次获益。

典礼伊始,陈国庆致辞。他首先对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吴新校友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获奖同学表达了热烈的祝贺。理学院一直坚持将人才培养作为学院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设立奖学金是人才培养工作重要的一环,鼓励先进人才,奖优促学。他对获奖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家国情怀,放眼未来世界;二是坚持奋斗求学,致力科研创新;三是坚持感恩之心,积极回报社会。希望同学们可以谨记“厚重数理,博学至新”的院训,以及“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在实践中锻炼成材,报效祖国,感恩社会。

王珏宣读了本届至新奖学金获奖名单。随后,获奖同学分批上台领奖,从院领导手中接过获奖证书,全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颁奖后,丁依凡、李诚乐,李长辉,“溯光明理”大创团队四位代表分别从科研创新、社会工作、团队科创等方面分享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及团队风采,并鼓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他们共同表示定会心怀感恩,在挑战自我的道路上,永不放弃,不负期望,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本次颁奖和展示活动的举行,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国家、社会、学校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激励同学们增强努力学习的信心、报效祖国的决心,树立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远大理想。同时,相信在以吴新为代表的优秀校友的鼎力支持下,理学院定会培养出更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能创新的优秀人才。

会议现场

院长陈国庆致辞

颁奖仪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