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组织新生参观“数说党史•理赞百年”主题展览

作者:文:苏丹 图:何芳语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11-29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近日,“数说党史,理赞百年”主题展览在江南大学理学院举行,以简洁干练的语言以及鲜明的数字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成为了理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加强新生党史学习教育,理学院于1126日组织全体本科生和预科生分批次进行参观,各班级团支部书记负责讲解展板内容。

活动过程中,所有团员认真参观学习,有的同学拍照记录,有的同学激烈讨论,有的同学自告奋勇成为讲解员......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声声历史讲述,让党的百年再次浮现在同学们眼前。同学们的眼中是崇敬、是感恩、是骄傲、是向往。

翻开这部厚重的百年党史,处处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经验智慧、资政育人的宝贵财富、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理学院全体新生在此次活动中滋养初心,感悟青年的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并将之转化为实干奋进的动力,以更积极的精神风貌迎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

光科2103班团支书赵生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让我们直观的感受到百年党史,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更加明确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身上所肩负的时代重任、民族希望,看到班级同学参观完更加坚定的眼神,感受到其无形之中燃烧起来的熊熊热血,仿佛在这一刻,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中国梦!”

预科2101班团支书何芳语表示:“我们崇敬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感恩中国共产党的每一份贡献,我们为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党员感到骄傲,我们每个人都向往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这是大家参观中最深的感触。

团支书讲解

学生认真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