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国矿业大学陈兴教授应邀来访作学术报告

作者:文图:王留根、田燕宁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11-15   来源:院科研办

1111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陈兴教授应邀来访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下基于智能算法的非编码RNA相关预测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高洁教授主持,数学学科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最近越来越多的生物实验表明非编码RNA具有非常重要的生物学功能,与人类疾病的发生密切相关。在本次报告中,陈兴教授首先简单回顾了生物信息学领域的相关工作,然后详细介绍了预测miRNA-疾病关联和lncRNA-疾病关联预测框架和未来发展方向。在互动交流环节,陈兴教授与理学院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耐心解答了理学院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陈兴,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三级教授、博导,2019-21连续三年当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202021连续当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连续多年入选全球排名前十万科学家和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江苏省生物信息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生命科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健康与生物信息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双创团队核心成员,中国矿业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矿业大学首批越崎学者。以一作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其中在Bioinformatics PloSComputational Biology 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Nucleic Acids Research四大生物信息主流期刊发表论文31篇,论文被引共计12000余次,14篇论文入选最新一期ESI高被引论文,H-因子为54,单篇最高引为869。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多个省部级科研奖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个项目。

陈兴教授学术报告现场